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傻姑娘”孙倩倩六年炼成“军中女神”
发布时间:2015-07-19 16:44: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孙亚云)7月19日,参加“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的应征青年和媒体记者,在座谈交流会上终于近距离接触到了“传说”中的省军区“女神”——通信站有线连指导员孙倩倩。“这不是昨天联欢晚会的主持人嘛,当时听声音觉得好好听,现在近距离看到本人更是漂亮”,大家私下纷纷议论。

  孙倩倩长得白净秀气,笑起来甜甜的。她不仅是通信站的骨干干部,还是文艺演出的一把能手,参与过许多节目主持工作。别看现在是“军中女神”,刚入伍那会儿,孙倩倩却是别人眼中的“傻姑娘”。

  2005年考上武汉大学的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她,还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拿着两个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为什么还要当兵?孙倩倩说,2009年入伍的时候,99%的人都觉得她傻。

  入伍前,孙倩倩考过公务员,当过老师,做过实习编导,但依然感到迷茫。直到她看到招收女兵的消息,打开了尘封的军营梦,才毅然决然地决定去当兵,去试试自己能不能吃苦,能吃多大苦。

  “选择人生道路很重要,比选择更重要的,是沿着选定的路坚定地走下去。”孙倩倩坦言,当运动早操跑不动、洗澡打电话限时、吃零食只能等到周末的时候,她也曾对最初的选择产生怀疑。但是,苦中的乐趣,也只有当过兵的人才能体会。

  孙倩倩鼓励应征青年们,不当兵,就无法感受到部队紧张的生活,无法感受到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战友情谊,无法感受到魏巍笔下的“最可爱的人”的真正内涵。“真正的青春应该放热、应该闪光。你们的青春一定会在这火热的军营里闪闪发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