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音乐家新春慰问团走进省军区

发布时间:2016-01-23 06:33:5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何武涛、实习生肖淼)室外天寒地冻,场内欢歌笑语。昨日,“湖北音乐家新春慰问团”20余名艺术家冒雪走进省军区,为官兵送上文艺大餐。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现场观看演出。“阳光满天,绿荫满地,花也欢喜,鸟也欢喜……”晚7时30分,演出在省军区礼堂正式开始,青年歌唱家、央视青歌赛获奖歌手万莉的开场曲《欢天喜地》顿时温暖了全场。

  接着,国家一级演员胡承忠、央视青歌赛获奖歌手邹一娜、国家一级演员秦德松、女高音歌唱家郭晓蕾、青年歌唱家杨娟等纷纷登台献歌。慰问团演唱了20余首曲目,既有《强军战歌》《我的士兵兄弟》等军旅歌曲,也有《洪湖水浪打浪》《我的江汉大平原》等湖北名曲。演出受到了现场官兵的热烈欢迎,掌声、欢呼声、叫好声不断,气氛空前高涨。

  当天下午,艺术家们还为省军区直属队基层官兵进行了音乐知识辅导。演出前,艺术家们来到省军区食堂,同战士们一同用餐,拉家常。

  根据省委宣传部安排,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联合组成“湖北音乐家新春慰问团”,开展“送欢乐·走军营”新春慰问演出活动,走进省军区是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