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恩施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旅游示范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3-08-31 06:48: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刘尚华、林芳)28日,恩施市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旅游示范区项目在青堡村正式启动。

  去年12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冒雪赴青堡村视察。为贯彻落实总理指示,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以龙凤为点、恩施为片,在退耕还林、扶贫搬迁、移民建镇、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先行先试”的综合扶贫改革试点。“发展旅游业不仅能够有效推动当地退耕还林,而且对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劳动力就地转化,加速移民建镇都具有重要意义。”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介绍。

  当晚8时,由100多位驴友、村民和恩施市旅游局的员工共同点燃篝火,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满天繁星、精彩的土家民族歌舞让参与者如痴如醉。他们还在海拔1400米的青堡山峰体验户外露营的独特感受,引发大批网友强烈关注。

  龙凤镇位于恩施州城北郊,紧邻209、318两条国道交汇处,位于沪渝高速、恩施火车站、恩施许家坪机场的交汇点,交通十分便利。按照规划,以新型休闲旅游为特色的旅游示范区将在龙凤镇全面铺开。省联发投、省圈投大手笔打造的“一景一区一小镇、两个度假区”生态旅游项目也将迅速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