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4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道德群星现象”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3-09-29 07:03: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陈会君 实习生 梁婷

  荆楚道德的星空上,又多了四个响亮的名字——

  杨小玲,刘培、刘洋,罗长姐。

  他们从全国318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从2007年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我省已有11人荣膺此称号,34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北“道德群星现象”再次受到全国瞩目。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最能震撼心灵:内心崇高的道德,头顶灿烂的星空。

  ——康德

  红色的荆楚大地,孕育出多少英雄儿女;美丽的楚山汉水,涌现出多少道德模范!

  近年来,我省已有7人入选“感动中国”人物,10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新华社在《湖北英模“群星现象”调查》一文中称:近几年来,湖北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感动中国”人物频频当选,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屡屡被来自荆楚大地的故事所感动,产生了巨大的示范效应和重要的引导作用,形成英模辈出的“湖北群星”现象,令人振奋,引人思考。

  确实,“楚国无以为宝,惟善以为宝”。大善、大爱、大智、大勇、大义,就是湖北人的精神品质,是每个湖北人内心深处最真挚的追求。

  从吴天祥、王涛、周国知、王月娥、徐本禹、赵传宇、刘继平、黄来女、郑琦、桂希恩、刘芳艳、陈刚毅、周又山、谭之平、谭纪雄、张绪、易满成、黎锦林、陈玉蓉、王争艳、董明、汪金权、荆州“10·24”舍己救人英雄群体、新年不欠旧年薪的“信义兄弟”……再到今天的“鼓舞妈妈”杨小玲、“孝义兄弟”刘培刘洋、“拥军慈母”罗长姐。一个个光辉的名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汇成荆楚道德群星,一片璀璨。

  任时代变迁,每个湖北人内心对真善美的追求,从未改变。

(作者: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