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寄望新一届省扶贫开发协会:凝聚扶贫力量服务支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3-11-14 06:01: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孟静、通讯员楚宗山)12日,省扶贫开发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大会并讲话,希望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当好参谋,凝聚力量,扶贫济困,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再立新功。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邓道坤当选会长。张昌尔对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为我省扶贫开发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协会成立5年来,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德高望重、凝聚力强的优势,把各种资源力量汇聚到扶贫开发上来,调研宣传影响大,村企共建效果好,扶贫济困贡献多,平台效应发挥实,已成为我省一支重要的社会扶贫力量。

  张昌尔指出,我省是一个扶贫任务较重的省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贫困地区。他希望协会围绕贫困地区改革发展难题、脱贫致富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前瞻性、战略性调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当好高参和助手。动员社会力量,多方募集资金,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产业发展、项目支撑问题,引导企业投资,做大做长产业链,实现山区脱贫和企业发展双赢。更加关注民生疾苦,围绕解决“三留守”问题,积极发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社会事业,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帮助会员企业、扶贫企业谋划发展,促进优惠政策落实,协调解决投资大、周期长、风险高、融资难等制约扶贫企业发展的难题,不断形成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袁文先指出,要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提高扶贫的针对性、有效性。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给大会发来贺信。省老领导、省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邓道坤在会上讲话。省老领导、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贾天增作工作报告。省老领导、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胡永继、宋德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