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理论研究会年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0 21:12: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顾丹)12月10日,湖北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理论研究会年会暨社区矫正理论研讨会在武昌召开。来自我省各高校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教授,以及各地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的增补事项,并评选出2013年度湖北省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优秀调研报告和论文。4名获奖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了“健全社区矫正制度”的要求,社区矫正制度是中央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将进入健全、完善、发展的快车道。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理论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着力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深化发展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广大社区矫正工作者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我省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社区矫正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大力营造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的浓厚氛围,加大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的力度,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