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长留言板成亲民爱民回音壁

发布时间:2013-12-24 06:47: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湾潭镇居民在人民网省长留言板上反映该镇中心幼儿园改建施工受阻,临时安置地又存在安全隐患。省教育厅承办时现场协调解决,既确保了师生安全,幼儿园也在秋季顺利建成投入使用。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座谈会”上宣布,截至目前,我省省长留言板网友留言450条,除重复或不详信息不宜回复外,其他留言均函交有关地方或省直单位办理,回复率居全国前列。

  据悉,我省省长留言板办理工作已形成“省政府政务督查室为主导,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办理”的工作格局。同时,我省大多数市州政府也启动了市(州)长留言板办理工作,从整体上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对网民留言工作的办理。

  会议要求,继续提高认识,完善制度,突出重点,提高办理工作水平。要实地核查网民反映的问题,结合相关政策,确保回复内容的及时、准确、权威;要将网民的意见和建议当作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机遇,杜绝“重回复、轻落实”现象,使人民网省长留言板始终成为“社情民意的集散地、亲民爱民的回音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