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致公党湖北省委在武汉女子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17 23:48:11来源:SRC-13
 
致公党湖北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仁真(右一)向服刑人员发放慰问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胡良才 通讯员 顾丹、陈峻、彭莹)“我现在很好,非常非常感谢有你们好心人的帮助。”1月17日下午,致公党湖北省委“致福-阳光关爱工程”帮教活动现场,正在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服刑的缅甸籍女犯阿春(化名),用不太流利的汉语,道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致福-阳光关爱工程”是致公党湖北省委针对涉外、涉侨女性服刑人员开展的专项帮教活动。2011年12月,致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在省武汉女子监狱建立了“阳光关爱工程”就业培训基地。三年来,该民主党派通过捐赠物资、组织教学活动、开展慰问、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等形式,帮助了一批服刑人员重拾新生希望。阿春也是其中之一,原本不懂汉语的她,在监狱民警的管理教育和致公党人士的帮助关心下,已经能比较熟练地识汉字、讲汉语,并通过积极改造获得减刑。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北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李仁真,武汉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等参加了帮教活动。李仁真说,致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将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机制,扎实推进“致福?阳光关爱工程”,在送技能、送健康、送岗位、送温暖、送政策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实事,希望服刑人员们走好改造之路,重新找到人生的正确航向和目标,早日回归社会,成为合格公民。

  活动现场,致公党湖北省委委员、同济医院妇产科主任教授陈素华为70多名女性服刑人员作了妇科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并耐心地答疑解惑。来宾们还向监狱捐赠了供教学使用的价值3.5万元的投影仪,给服刑人员代表发放了5000余元的春节慰问品。

  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新华,党委副书记、政委周琼对致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委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