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教育厅与文化厅在文化传承与保护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发布时间:2014-04-10 08:47: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 实习生 黄习优)为进一步加快文化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步伐,4月9日,湖北省教育厅与湖北省文化厅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湖北教育厅召开。

  会上,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首先感谢了省教育厅在优秀文化进校园活动和创造良好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等活动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她希望省教育厅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团结、组织、引领作用;必须要最大限度地整合各方力量,发挥优势,搞好服务;各责任处室之间要明确责任,确保一件件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完善机制,边合作,边探索,争取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的湖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表示,将积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与省文化厅在资源共享、文化传承与保护、校园文化建设三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包括湖北美术馆每季度举办一期江城大学生艺术讲堂,联合举办2014“高雅艺术进校园”京剧演出,联合启动“湖北省在校学生走进博物馆五年行动计划”,联合开展第三届 “长江之春” 音乐季和第六届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大展等五个系列活动。同时,在部分高校和职业学校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或非物质文化遗产选修课试点工作,把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落到实处,培养学生的艺术爱好,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有机会参与艺术活动,为文化教育的大发展大繁荣大融合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