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市政府常务会通过专项规划 4年内江城PM2.5降两成

发布时间:2014-04-22 06:12:0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实习生张梦)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通过《武汉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提出到2017年该市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比去年下降20%,控制在75微克/立方米内。

  据了解,在去年全国74个监控空气质量的城市中,武汉市排名多在中下游,污染物超标严重,以PM2.5尤为突出。

  根据武汉市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对该市灰霾成因源解析初步研究,该市工业排放、机动车尾气排放和城市扬尘污染为三大污染源。其中,工业排放“贡献”了40%的PM2.5,机动车尾气排放约占20%,扬尘约占25%。在武汉周边,黄石、鄂州、孝感等地,有一定规模的电力、钢铁、水泥等污染物高排放企业近30家,对武汉呈包围态势,加重该市污染。此外,武汉处于东北向开口的马蹄形地形中,常年盛行的东北风,易吹进污染物。

  武汉市表示,将制定阶段计划,优化城市空间总体布局,留出风道,并加快重污染企业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