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仙桃召开石明松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4-28 06:38: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陈力、周青)“远学焦裕禄,近学石明松”。25日,“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奠基人石明松精神研讨会在仙桃市科技局召开,石明松科研伙伴、生前好友、基层农技员、大学教授及其亲属齐聚一堂,探寻石明松精神的时代意义。

  石明松凭着百折不挠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攻克杂交水稻多个难关,辞世26年后荣获2013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本报3月27日曾报道)。

  生前同事及其长子石新华深情追忆了石明松的科研历程,感怀他为国家和社会所作的贡献。大家认为,石明松追求真理、敢为人先。面对种种困难,他矢志不渝,顽强拼搏。正是因为敢于担当,勇于付出,迎难而上,一道道难关最终被他攻克。这种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在今天的社会显得尤为珍贵。大家表示,要像石明松一样,不向困难低头,不为险阻屈服,辛勤劳动,扎实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