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光谷与美国硅谷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图)

发布时间:2014-06-24 07:55:27来源:SRC-13

11位硅谷地区市长组团来光谷参会

“双谷”市长约定携手合作创新

  图为:武汉11个区负责人分别与11位硅谷城市市长签署《友好交流协议备忘录》。(记者 王子毅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胡伟)昨日,第十四届华创会“双谷市长圆桌会议”在汉举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区11位市长首次组团受邀参会,共同探讨武汉光谷与美国硅谷的交流与合作,双方签署一系列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致辞。

  11位美国硅谷地区市长包括伯林格姆市市长迈克尔·布朗瑞格、门洛帕克市市长雷伊·穆勒、库比蒂诺市市长吉尔伯特·王等,其中有10位是第一次到访武汉。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作主题发言,向硅谷市长们宣传推介武汉和光谷。随后,会议发布《双谷宣言》,约定在加强人员交流与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大力创造国际合作环境、协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共同研究项目等方面促进光谷和硅谷的合作。

  11位硅谷地区市长分别介绍各自城市地理位置及优势。硅谷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门洛帕克市市长雷伊·穆勒表示,该市是脸谱公司Facebook总部和斯坦福研究院所在地,未来希望加强和武汉、光谷之间的经济及教育合作,通过持续创新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会上,武汉市侨办、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美中硅谷协会签署“双谷交流”协议书,武汉市11个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与11位硅谷城市市长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备忘录》。

  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