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副局长为儿子大办婚宴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4-07-26 07:16: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通讯员郑晖、陶涛)武汉市纪委昨天通报,上半年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2件345人,查处问题数是去年全年的2.29倍。违反工作纪律、公车私用成违规重点,占查处数的81.98%。

  通报的典型案例有:

  硚口区经信局企业发展科科长贺为民于5月15日晚在公共场所与亲友带彩打麻将,被党内警告。

  江岸区司法局原副局长周联友在5月23日操办儿子婚宴中未严格按照事前报告的内容操办婚宴,扩大了参加婚宴的人员范围,接受了所在单位同事及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被免职,并党内警告。

  2013年底至2014年初,武汉市园林局下属企业武汉市三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盛祥雪利用公款先后购置花卉、烟酒及加油卡等用于往来单位馈赠、招待和职工补贴,累计14.2万元,被党内严重警告,并收回滥发职工加油卡和花卉,退回多余烟酒。

  2014年5月12日中午,武汉化工区政务服务中心曹萍、包俊、杨剑违反工作纪律,擅自脱岗,私驾公车到应潭湖办公点食堂饮酒聚餐。曹萍被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司机杨剑被党内警告;借调人员包俊(挽月中学副校长)被免职。

  汉南区人社局养老办主任科员肖明霞违反工作纪律,于6月11日下午上班时在办公电脑上观看电视剧,被行政记过。

  该市纪委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