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松在荆门调研强调:坚持党委在协商民主中的核心领导

发布时间:2014-11-28 07:46: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荣秋瑾)26日、27日,省政协主席杨松率队在荆门调研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情况和省政协2015年协商议题。

  杨松一行考察调研了“引江济汉”工程兴隆枢纽、华能热电、漳河新区等,召开座谈会听取荆门市党政负责人情况介绍。荆门市探索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参加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制度、试行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市委常委会议制度等,开展重点监督、问政监督、联合监督,坚持“党委出题、政协献策”,在两个新区设立政协联络组等,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掇刀、东宝、京山、沙洋、钟祥等县市区党委、政府、政协负责人,就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中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知情明政的保障作用、重要事项和重大事项的界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省政协2015年重点协商议题提出了建议。

  杨松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对协商民主这一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有明确的认识,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