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集贤问智升腾民主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1-25 21:34:38来源:华声在线进入电子报

  1月22日,2014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据湖南日报报道)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湖南的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及多位省领导悉数出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群贤毕至,调研成果既有理论创新性,又有现实针对性,还有实践操作性,必将有更多的统战调研成果进入决策,整个过程堪称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的生动实践课,是问需于贤、问政于贤、问智于贤的具体表现,将升腾民主正能量,助推湖南科学发展。

  这次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的议题既有现实重要性又有无法回避的紧迫性。开展专题调研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展开,形成了一大批成果,这些课题既是全省上下关注、关心的重要问题,也是需要着力破解的难题,如湘江治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调研成果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接地气、摸实情、出实招,既有调查、更有研究,既有看法、又有办法。解决好这些问题,必然推动湖南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

  这次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是把决策的制度化程序化与有效性有机地统一起来的典范。诚如徐守盛书记所讲的那样“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出管用之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可以凝聚人心、汇聚智力、纾解矛盾,帮助党委和政府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许多难题。这次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反映了各民主党派有序的政治参与的特点,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不仅是体现了“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而且增强了调研成果转化的有效性,更多的调研成果将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工作举措、发展成果。

  如湖南这样的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有利于营造既畅所欲言,又理性有度的良好协商氛围,必将使党委、政府决策更顺乎民意、合乎实际,为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升腾民主正能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