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就法治和经济工作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发布时间:2014-12-17 07:18:27来源:SRC-13

李鸿忠王国生等出席民主协商座谈会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上午,省委在武汉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设和我省经济工作,征求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设和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后,民革省委会主委郑心穗、民盟省委会主委郭生练、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吕忠梅、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田玉科、台盟省委会主委江利平、省工商联原主席赵晓勇、无党派代表人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顺全院士先后发言,分别从扩大地方立法的社会参与积极探索委托第三方起草法规草案、加强法治湖北建设的宣传教育、坚持法治先行推进先行先试、强化诚信建设的法治保障、高度重视并加快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大对民营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李鸿忠、王国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关心的问题做记录,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座谈中,李鸿忠对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全省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两个重大问题。中共湖北省委就这两个重大问题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体现。大家就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设和全省经济工作都作了很好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厚的专业素养和调研思考的深入深度,体现了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共湖北省委一道同心共筑中国梦湖北篇的政治情怀,必将为法治湖北建设和全省经济工作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

  李鸿忠说,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设,我们将把握五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治国理政基本方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充分认识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提出了更高要求,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三是打牢法治文化、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培育这个基础,坚持打基础、谋长远,在全省上下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四是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守法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五是抓住司法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确保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将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湖北实际,正确认识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不动摇,牢牢把握“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新本事、新作风、新谋划,努力实现新作为,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中不断壮大经济总量,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他表示,民主协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湖北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长和优势,为湖北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湖北的事情办得更好。

  王国生说,刚才,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深入调研,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方面,为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设和全省经济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发言站位很高,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深刻理解,体现了对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认真学习领会,体现了对新常态下进一步抓好法治湖北建设和经济工作历史方位的精准把握,非常符合湖北省情实际,有利于帮助我们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我们要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吸收采纳到今后的政府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民主协商制度的作用充分运用好、发挥好。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