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面推进“法治湖北” 2014年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全国省级最少

发布时间:2015-08-17 23:16: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李思)8月17日,记者从湖北省委政法委获悉了关于法治湖北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情况。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谭先振介绍了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情况,他指出,法治建设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必须全面推进法治实施。

  谭先振表示,全面推进法治实施要坚持依法执政,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公正司法,加强法治创建和法治宣传及法治文化建设。

  据悉,为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湖北省政府采取了强有力措施,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收费清单制度。2014年组织全省对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审减行政权力2808项,审减运行环节10740个,核定行政权力5213项,其中省级仅保留286项,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在全国省级最少目标。

  谭先振表示,湖北省作为第一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进展顺利,目前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已经遴选到位,同时,深入推进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废止劳教制度后续配套改革和刑事速裁试点改革,2015年出台了深化公安改革、立案登记制度改革以及完善律师制度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谭先振介绍,湖北省在全省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去年湖北省综治工作考评排名全国第二,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城乡网格化管理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100%的市州、99%的县市区达到平安建设标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治安状况以及执法司法的满意度明显上升。

  据悉,8月19日至20日,湖北省委将在襄阳举办法治湖北建设工作会议,推广襄阳市和其他市县的法治建设经验做法,对法治湖北建设再动员、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