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去年查办职务犯罪2897人 55名厅局级干部被查

发布时间:2015-01-29 09:46:59来源:SRC-534

  三峡晚报讯(记者张元媛 高伊洛)28日,省两会法制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检察机关严肃查办职务犯罪,其中立案侦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206件。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严肃查办、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坚持凡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办,“老虎”“苍蝇”一起打,既查办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又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去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897人,其中,立案侦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206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416件;立案侦查212名县处级干部和55名厅局级干部职务犯罪要案(均含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全省检察机关还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特别是“小官大贪”的查处力度,立案侦查损害群众权益的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491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权人”、“有钱人”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全省检察机关以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为重点,深入开展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监督纠正刑罚变更执行不当1207件,监督87名罪犯收监执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