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年湖北检察院查办43起厅局级以上职务犯罪案
发布时间:2016-01-29 05:44: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周寿江 赵贝 叶纯 李光正

  昨日出炉的《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介绍,去年全省办理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218人,其中厅局级39人、省部级4人。

  查办各类职务犯罪3021人

  去年,全省检察院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3021人,其中贪污受贿犯罪2251人,渎职侵权犯罪770人。查办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181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430件,办理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218人,其中厅局级39人、省部级4人(均含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依法办理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郭永祥、王敏等重大专案。

  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去年查办职务犯罪486人;同步介入35起重大事故调查,查办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69人。

  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412件

  对有案不立的,去年,全省检察院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412件。专项立案监督中,环境污染立案207件,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立案53起。

  对不应当立案的,监督撤案806件,对非法取证、违法扣押冻结涉案财物、阻碍律师行使执业权利等侦查活动中的违法情形,提出纠正意见2330件。

  强化对定罪不当、量刑失衡、审判程序违法等情形的监督,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433件,采纳意见率为91%,纠正刑事审判活动中的违法情形794件。

  进一步加强对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问题的监督,纠正相关问题1379人次,监督89名罪犯收监执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