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警队非洲“维和日记”(21):难忘的打蛇经历

发布时间:2015-03-05 23:27:54来源:SRC-13

willfred的儿子展示被打死的黑曼巴蛇

  非洲利比里亚  汪家盈

  一天中午,我和余杨在家里做午饭时,听到院子里人声鼎沸。我们出去查看,却被Alex一把推进房里,他紧张地对我们说,你们先别动,院子里进来一条蛇。我慢慢走进院子,看见我的保安一字排开,人人拿着大刀长棍,围在我们堆砌多余竹子的地方。Jackson说,之前有一名当地妇女从我的房子经过,发现一条黑色的蛇钻进我家的院子,马上通知了院子里的Albert。经过寻找,大家发现那条黑蛇躲在一堆竹子下面。我走到离竹子还有几米的地方,顺着Jackson的指示,看到了一条黑色的蛇身,还在蠕动。这时,willfred不知从哪里拿来一个小火把,将火把熄灭后用烟对着竹堆熏。突然,黑蛇纵身从竹堆里窜出来,那一瞬间,所有人都被吓到了。蛇足有两米长,蛇背漆黑,腹部有些许白色纹路,头呈扁平三角形,不停地吐着信子,朝着Pah冲过去。就在这时,Pah用手中的木棍重重的打在黑蛇的颈部,蛇浑身卷缩在一起,不停地翻滚。

  Willfred看着被打死的蛇,心有余悸的说,这是一条黑曼巴,毒性巨大,被咬到在渔村基本上就等于死亡。因为渔村没有诊所,更谈不上医院,如果被蛇咬,最近的医院也要开5个小时的车去绥德鲁,而很多人根本熬不过2个小时。每年渔村都有人死于毒蛇,特别是到了旱季,天气炎热,蛇就会从山上到村里有水的地方栖息。

  蛇被打死以后,村民们找来煤油在一块空地上将蛇焚烧了,一边烧,有些人还跳起了非洲的舞蹈,庆祝这个胜利,而大家的欢声笑语,也赶走了刚才被蛇带来的恐惧。我把从国内带来的所有风油精都分给了帮忙打蛇的人,还有报信的妇女,对他们表示感谢。

  (图文整理 黄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