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春耕生产开局良好 省政府要求春管春防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5-04-16 06:53: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杜巍)我省春季农业生产开局良好,各地正掀起春耕备耕高潮。昨日,省政府要求下一步抓好春管春防不松懈,确保夏粮夺丰收。

  目前正值小麦抽穗灌浆、油菜结荚、早中稻播栽、棉花育苗的关键时期,省政府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田间管理不松懈,针对近期降水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抓紧做好清沟排渍,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

  从农业部门获悉,全省化肥、农药、种子供需情况良好,货源充足,价格并未出现大幅波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较高,预计春夏播作物面积6542万亩,其中,粮食意向面积4573万亩。

  围绕粮食增产3亿斤、农民增收10%的目标,我省部署了一系列增产增效措施: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给农民稳定的预期,适当调减低产和分散棉区棉花种植面积,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粮食规模经营,积极发展水稻集中育秧,扩大双季稻、发展再生稻,大力推广“稻渔共生”、“瓜稻连作”、“薯稻连作”等高效种养模式和绿色增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