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提前谋划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16-02-21 06:19: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张劲)19日,农业部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就稳产能、调结构、转方式等全年重要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后,省农业厅提出落实措施,强调要从最基础的环节抓起,在开展春季田管的同时,抢前抓早、统筹兼顾,开展春耕备耕。

  据介绍,2015年,我省农业发展成绩斐然,特别是粮食生产创造新的历史峰值,实现“十二连增”。在这种形势下,要防止和克服麻痹松劲情绪,勇于担难、担责,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农民收入不徘徊、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确保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取得明显突破。

  今年稳粮增收、提质增效、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任务十分繁重,气候、市场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各地要立足稳定粮食产能做工作、围绕推动结构调整下功夫、在扶持新型主体方面加力度、在发挥农机作用方面想办法、在加强市场监管方面下大力气,力争夏季粮油生产有个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