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荆州十堰孝感干部集中受训 把政治纪律和规矩当作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5-04-20 06:51: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李天然)13日,荆州全市316名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政治生命线,为推进壮腰工程新跨越、加快荆州振兴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集中阅读了市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资料。参加本期培训的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分成10个小组,就“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做到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记者黄璐、通讯员张克松、邢明广)16日,参训竹山县“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的竹山县宝丰镇喻家塔村支部书记冯显亮:“有的村干部因不讲纪律、不守规矩而落马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

  和冯显亮一样,3月底以来,十堰市分市、县、乡镇、村四级全面展开“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16万名党员干部走进课堂,通过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接受集中培训。

  为确保培训纪律,十堰市纪委专门制定了《学员参训期间纪律规定》,所有参训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因故请假自动转入下一期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自觉转换角色,端正学习态度,以普通学员的身份,集中精力、认真思考,严守培训纪律。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宁波、胡志春)10日,孝感市举办“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全市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和乡镇党政主职干部全部参加培训。

  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立场不坚定,重大决策不执行,组织原则不遵循,言辞论调不一致等“八不”问题,孝感市专门组织这次集中培训活动。培训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自觉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努力践行,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一种追求、习惯和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