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5-04-26 07:20:34来源:SRC-13

  主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梅涛、通讯员宋乐静)昨日,省委召开全省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电视电话动员会,正式启动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主题的全省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武汉市市长万勇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侯长安指出,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刚性约束,讲规矩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党性自觉,做表率是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要求。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坚持“分级负责、分类开展”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纪律和规矩基本知识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活动,着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纪明纪、敬纪守纪,切实增强守规守纪的自觉性。要真正把纪律作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严肃查处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切实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要聚焦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做好表率,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傅德辉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成长进步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责任上肩,把宣教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焦主题、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宣教月活动转化为守纪律讲规矩、履行主体责任的推动力,转化为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的推动力,用竞进发展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路》。各市县和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