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举办宣教月廉政文化活动 “廉政讲堂”宣讲纪律与规矩

发布时间:2015-05-09 04:31: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别鸣、通讯员彭蓉)昨日,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化厅在省图书馆联合举行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廉政文化活动,包括“清风颂”——省直机关首届廉政书画作品展、“长江讲坛·廉政讲堂”专题讲座等。省直机关6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长江讲坛·廉政讲堂”由中央纪委特邀监察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周淑真担纲,讲座主题为《纪律与规矩——立党治党之重器》。周淑真的讲座观点独到、鞭辟入里,对充分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6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清风颂”——省直机关首届廉政书画作品展。据悉,省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该作品展,短短半个月共收到66个厅局报送的421幅书画作品。经专家评审,从中精选225幅优秀作品予以展示。其中,既有周韶华、孙克等名家的书画,也有省老领导的墨宝,还有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作品,均赢得广泛好评。

  昨日,省图书馆还被省纪委监察厅命名为“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5至6月省直各单位将陆续到该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