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5 05:33: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柏振忠)昨日,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研讨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召开。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人口较少民族是我国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点和难点,与国家新一轮扶贫攻坚战略部署的实施效果直接相关。此次会议针对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的重点领域,探讨新常态下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新方式、新办法。

  罗黎明以《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他指出,人口较少民族因为自然条件和历史原因,他们的发展比其他少数民族面临更多的问题、更多的困难。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是实现民族平等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他强调,编制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于人口较少民族及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