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村支书村主任将实行“一肩挑”工资标准比照副乡镇长

发布时间:2015-06-13 06:11:2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湖北日报记者刘娜 通讯员胡彬)记者昨从省委组织部获悉,近日,我省出台加强村主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文件提出,选拔任用村主职干部,要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转军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和机关事业单位提前离岗或退休干部职工中选拔优秀人员担任村主职干部。在今后村“两委”换届中,将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由各县(市、区)按照当地副乡镇长工资水平确定村主职干部工作报酬的底线标准,不搞“一刀切”。目前,村主职干部工作报酬高于底线标准的地方,不降低现有标准。有条件的地方,可从当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中提取部分资金奖励村主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