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民进中央来鄂调研司法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5-10-13 07:01: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王宁德)10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我省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并在武汉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刘新成说,此次来鄂调研,主要是为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探索和研究我国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湖北等7个省市是全国司法体制四项改革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湖北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把中央交办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出了成效。调研组此前已赴重庆、上海等地调研,湖北是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调研组将带着湖北等省市的意见建议回京归纳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供中央决策参考。

  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向调研组通报了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的人员分类管理改革、人财物省级统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