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祥喜主持省司改领导小组专题会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破解改革难题

发布时间:2017-12-21 08:42: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通讯员陈松)12月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主持召开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研究司法改革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

王祥喜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新的历史定位,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新的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改革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各负其责,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

王祥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在及时解决司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精准落实中央司改精神,对影响司法公正与效率的问题加强督查、及时整改,支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认真谋划好2018年的司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司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法官检察官员额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通报表扬司改先进项目、单位、个人的决定》。

省司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