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曾欣要求:全力以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16-02-27 06:36: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通讯员龚轩)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要求各地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以“命案必破”、“打黑除恶”的标准,全力以赴打一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

    曾欣指出,自去年11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各有关职能部门连续打掉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冻结、追回一大批被骗赃款,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月发案数在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拐点”,降幅达7%,没有发生在全国造成重大影响的恶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全国第一批率先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

    曾欣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上下联动、警银协作、警信互动、倒逼监管,形成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挤压犯罪生存空间;要坚决打早打小、斩草除根,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短信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抓起,从作案触角延伸最广的“黑广播”、“伪基站”源头攻起,全面掀起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