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曾欣强调把握规律精准发力 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4 12:24: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彭栋)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通报近十年来全省冬春火灾形势,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连续55个月没有发生一次死亡7人以上的火灾事故,火灾“四项”指数稳中有降,在国务院消防工作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评为“优秀”。曾欣代表省政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冬春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全省火灾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牢固树立“少发事故、少伤亡,就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为人民服务”等理念,准确把握冬春火灾防控的规律特点,精准发力、多维发力、系统发力,打好隐患整治歼灭战、安全宣传合成战、应急救援主动战、改革创新攻坚战“四场战役”,牢牢掌控火灾防控主动权。要紧盯目标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问责追责,切实把冬春火灾防控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