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地税局:对建筑企业开通缴纳税费的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6-03-19 00:07:29来源:SRC-13
       

 
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游干成(钟剑桥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柯希 李思)3月18日,湖北省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在线访谈在荆楚网举行,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游干成表示,将对建筑企业开通缴纳税费的绿色通道,实行即来即办,即办即征,提供便捷的缴纳方式。
  
  游干成介绍,地税部门作为我省工伤保险费的征收主体,去年全省工伤保险费征收16.42亿元,建筑业工伤保险2亿元。地税机关以办税大厅窗口和12366税收平台为宣传主阵地,使缴费人了解各项征缴政策,弄清建筑业工伤保险与一般工伤保险的区别及未参保应付的法律责任,提高其缴费自觉性。
  
  据悉,2015年,省地税局积极与各成员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扩面征缴进展;另一方面省局及时在征管系统中新增“建筑业工伤保险”征收品目,各地地税部门与社保经办机构及时传递核定和征缴数据,实现信息共享。同时,各级地税部门严格依照人社部门传递的工伤保险费核定应缴信息进行征收,加强费源管理和欠费催缴,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费款及时解缴入库,确保基金安全。
  
  游干成表示,2016年,省地税局将进一步落实督办检查,落实专人负责,按月通报,完善扩面台账。建立责任督办落实机制,对有费不征、影响整体扩面的地区严格追责问责。
  
  “去年我们已全部上线社保费数据交换平台,建立了与人社部门的信息传递机制,确保数据及时传递,地税部门及时征收到位。” 游干成说,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完善各职能部门间联系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