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受公安部嘉奖

发布时间:2016-03-25 07:40:1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通讯员龚轩)昨日,“中国第十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在省公安厅召开,18名湖北民警,7人荣立个人一等功,11人荣立个人二等功。

由我省公安机关单独组建的“中国第十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日前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凯旋。自2000年以来,我省从各地公安机关遴选优秀民警,远赴东帝汶、利比里亚、南苏丹等地执行维和任务60多人次,为维护世界和平、服务国家外交作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7月,公安部再次把组建中国第十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的任务交给湖北,我省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再次成建制组建维和警队执行维和任务的省份之一。

由武汉、黄石、宜昌、鄂州四市公安民警组成的维和警队在受命出征的400多天里,“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国家蔓延,利比里亚成为病毒感染“重灾区”。湖北民警经受了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圆满完成了联合国交办的各项任务,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警队受到联合国、中国驻利大使馆的高度评价,全体队员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