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一县干部摆生日宴 上级下属悉数到场9人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6-04-11 16:37:5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一场生日宴,上级下属悉数到场,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一场私人聚会,8人集体公车私用,明知违规还午餐饮酒。结果,9名党员干部因顶风违纪受到党纪处分。

昨晚,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每周一案 哪些红线不能踩?”第23期。本期讲述,今年2月29日(星期一)中午,某县自来水公司职工李某某以过生日为由,私人邀请同事在某酒店举行生日聚会。公司副经理张某某、工作人员鲁某某分别驾驶该单位2辆公车,搭载县自来水公司营业所所长徐某某及陈某某、戴某某、柯某某、涂某某、刘某某等5名工作人员前往酒店聚会,9人均饮酒。

经县纪委调查核实,按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县住建局给予县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张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该公司营业所所长徐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工作人员李某某等7人党内警告处分。“每周一案 哪些红线不能踩”剖析此案时指出,此案暴露出某些人强烈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如果不对这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以制止,不仅“四风”会反弹回潮,更可能导致消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疏远党群干群关系、甚至动摇党的执政之基。因此,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员干部应当少一些酒桌上的聚会,多一些工作上的交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为民办事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