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一县直单位副局长摆生日宴 收万元礼金被撤职

发布时间:2016-09-11 22:32:0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今年8月,湖北某县直单位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某某在酒店操办生日宴,午餐邀请除亲戚外,朋友、同事及个体老板等人参加。在被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取证并对其批评教育后,当晚,尹某某再次摆酒席6桌,邀请朋友、同事及个体老板等非亲戚关系人员参加。该县监察局查实后研究决定,给予尹某某行政撤职处分。

  9月11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推出“每周一案”第四十五期。本期讲述,2016年8月11日,湖北某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县直某单位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某某在酒店大肆操办生日宴。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尹某某为庆祝自己36岁生日,午餐在酒店置办酒席10桌,除亲戚外,还邀请朋友、同事及个体老板等非亲戚关系人员参加宴席。工作人员当即现场取证并对尹某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对违规操办生日宴的行为予以纠正。当晚,尹某某明知故犯,再次摆酒席6桌,邀请朋友、同事及个体老板等非亲戚关系人员参加。

  经当地县纪委查实,当天尹某某共收受朋友、同事及个体老板等非亲戚关系人员36人礼金10600元。

  该县纪委认为,尹某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受到群众举报、县纪委工作人员批评制止的情况下,依然明知故犯、我行我素,特别是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无视党纪党规,顶风违纪大操大办生日宴且借机收受同事及个体老板的礼金,败坏了党风政风,严重违犯了党的廉洁纪律。县监察局研究决定并报县政府批准,给予尹某某行政撤职处分。

  省纪委方面表示,尹某某肆意践踏纪律规定,大办宴席,把本不该请的同事请了,个体老板也成座上宾,甚至还收受礼金。不仅如此,中午被批评制止,晚上却接着办酒,把纪委劝诫全当“耳旁风”。尹某某“顶风作案”、错而不改,可谓公然“挑战”纪律底线,嚣张到如此程度,不办你办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