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

发布时间:2016-06-07 06:35: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金莹)5日,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总结研究部署协会工作,增选副会长1名,常务理事8名,理事339名。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牢记责任和使命,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夯实基础,不折不扣完成对口援藏工作。

     杨松强调,湖北“十三五”援藏规划正在编制中,要及时把握规划重点,找准新的着力点:加大智力援助的力度,鼓励湖北教师、医生赴西藏并更多地培养当地人才,提高当地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加大产业援助的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的作用,支持电商等新业态入藏发展;加大解决西藏学生就业的力度,做好他们来内地就业的相关工作;加大推动交流交往交融的力度,鼓励内地居民去西藏旅游,鼓励西藏文化艺术团体到内地演出,促进鄂藏民族大团结。

      杨松要求,协会要从服务全省援藏工作大局出发,以新的理念来谋划工作,以新的举措推进工作,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壮大组织,更好发挥汉藏文化交流中心作用,推动完善援藏工作长效机制,为鄂藏两地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建藏援藏工作者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