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北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6 12:00:0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陈晓霞)14日,来自河北、辽宁、山东、湖北的28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湖北,开展为期一周的湖北法院工作视察。

当日,代表们先后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挥中心,观看视频短片,听取湖北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介绍了全国法院工作情况。他指出,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联络工作,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丰富联络内容。此次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北法院旨在让代表们对人民法院工作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代表们有效监督和更好地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对视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湖北省省情、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对省高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情况。省高院院长李静报告了湖北法院工作情况。

据悉,视察团将前往潜江市和宜昌市,走进人民法院和巡回法庭,通过旁听案件庭审、参观诉讼服务中心、与法官互动交流等,深度了解湖北法院在化解执行难、推进司法为民及司法公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