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准则》《条例》等10项重点法规制度学习贯彻情况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2 11:34:5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杨光武、许琼霄)20日,我省召开《准则》《条例》等10项重点法规制度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动员会。会议指出,本次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问题为主要目标。

此次督查活动由省委督查室、省纪委机关有关室联合组织。省直有关部门派出40名专业人员组成10个督查组,昨日起对全省17个市州和20家省直单位、20所高校、10家国有企业进行督查。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准则》、《条例》、《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湖北省省级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6项重点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关于加强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监督的意见》、《湖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等4项重点法规制度2015年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进一步贯彻落实情况。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问卷调查、检查财务凭证等方式进行。通过督查,将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当学习贯彻落实法规制度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法规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省纪委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均取得明显成效。在今年3月份开展的《准则》《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督查中,共发现问题46个并通报全省,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给予免职1人、党纪处分6人,对35名承担主体责任人员进行了约谈批评,督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