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现场工作会在鄂举办 十省区集中学习我省经验

发布时间:2016-06-29 11:33:4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雷闯)昨日,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现场工作会议在大悟县举办。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分别作工作部署,副省长任振鹤在会上讲话。来自山西、安徽等10个省(自治区)的财政、扶贫部门负责人现场参观了大悟县东新乡油茶基地等项目,并就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座谈。

胡静林对湖北涉农资金整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湖北探索的大类式整合、建立负面清单制、完善制度建设等亮点以及大悟县委、县政府的勇于担当与积极作为,为全国探索了新路,值得各地学习借鉴。郑文凯评价,湖北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面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很有意义。

任振鹤对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及兄弟省(市、区)长期以来对我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两年我省统筹使用财政资金860多亿元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健全机制、精细管理、抓好落实,不断加快财政资金整合统筹步伐,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