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晋要求检察机关紧抓法律监督这一根本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6-08-18 10:44:2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邓七一)16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把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融入检察工作,永不忘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这个宪法定位和根本属性,在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等四个方面继续前进。

王晋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加强检察监督,进一步凸显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主线。要坚持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按照“五个过硬”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可靠。要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队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坚强领导集体。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踏踏实实抓好检察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