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44名新任厅官妻子接受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16-08-26 07:36:2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陈耘云)“家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的港湾,更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昨日下午,由省纪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廉洁家风专题报告会在汉举行,来自省直24个单位的44名新任厅官的妻子参加会议。会上,省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争做“廉内助”“廉管家”“廉参谋”。

会议现场播放了《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警示教育片。片中,我省一些落马官员现身说法,讲述其小节失守、大节不保,最终给自己、给家庭、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的惨痛教训。省人防办总工程师邓卫兵的妻子孔娟表示,这些案例让她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回家后我要与丈夫分享感受,两人一起学规矩、守法纪、严治家,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

如何当好一名“廉内助”?省委党校教授李银安、“荆楚最美家庭”代表蒋志刚、省妇联副主席吴红娅先后发言给出建议。李银安表示,领导干部家属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注重借鉴和吸收我国传统文化精髓,培育良好家风。蒋志刚则建议夫妻以爱持家,互相理解,做到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吴红娅希望领导干部家属自身清、身边清、家风清,正确处理好“私事”与“公事”的关系,不干涉爱人手中权力的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