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一厅官长期借用老板奥迪 不仅自己借还给儿子借

发布时间:2016-10-31 08:27:1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厅级干部向私营企业主借高档车,一借就是好几年,费用还不用自己掏;不仅自己“借”,还给儿子“借”。昨日,省纪委官网“每周一案”栏目披露,省直某厅局巡视员黄某某长期借用企业老板高档车,经查还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黄某某在担任J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期间结识了私营企业主王某某。2011年底,黄某某调任省直某厅局担任副局长后,以回J市无车使用不方便为由,向王某某提出借一辆车使用,王某某随即将一辆奥迪A6轿车借给黄某某。2015年9月,王某某因涉嫌违法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黄某某在得知情况后于次月将车归还给王某某妻子。在此期间,车辆使用的相关费用均由王某某承担。

  2012年春节后,黄某某向华中某产业园副总经理陈某某提出借车要求。同年6月初,陈某某购买一辆新奥迪A6轿车交给黄某某,黄某某随后将该车给儿子在深圳使用。2015年5月,黄某某将该车归还给陈某某。车辆使用期间,陈某某承担了车辆保险费用,其余费用由黄某某父子自行承担。

  省纪委介绍,本案中,黄某某向私营企业主王某某和另一公司副总陈某某借车,违反了廉洁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