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首批新兵踏上从军报国新征程 任振鹤张新吉前往送行

发布时间:2016-09-11 08:02:22来源:SRC-389

昨日,火车车厢内的新兵向送行人挥手。我省2016年首批新兵欢送仪式在武昌火车站举行,来自武汉、黄冈、孝感等地的190名新兵乘列车启程前往部队驻地。(记者 张朋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陈莉)昨日上午10时许,在欢快的军乐和锣鼓声中,我省今年首批190名新兵从武昌火车站登上K624次列车,奔赴部队服役。

副省长任振鹤、省军区副司令员张新吉前往送行。在现场,任振鹤向新兵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说,湖北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优秀儿女为了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立下了不朽功勋;在和平建设时期,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继承先辈遗志,参军入伍,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模范,谱写了一曲曲保卫祖国、服务人民的精彩乐章。当前,我军深化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强军梦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己任,接受祖国挑选,我们为你们的远大志向和报国情怀感到自豪。

任振鹤鼓励新兵们,到达部队后,遵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军思想和强军目标,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八一军旗添彩,为湖北荣誉书写新篇章。

据悉,我省今年征集新兵任务已全面完成,大学生占比40%,本月底前运送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