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全面落实“双创”税收减免 支持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15 08:32:0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贝)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实施意见》,提出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全面落实创业创新税收减免、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优惠等政策。

支持企业高校打造双创平台

实施意见提出,支持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小米等平台型互联网企业在我省设立各类众创空间和开放平台,促进企业、大学、科研院所与平台型互联网企业的协作互补,加强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网络众创服务平台。

支持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孵化器、武汉大学科技园、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光谷创业咖啡等做大做强,打造具有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业创新服务支撑平台。

全面落实创业创新税收减免

实施意见提出,支持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聚焦光电子信息、生物与健康、智能制造、数字创意四大优势特色领域,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

为此,将运用省预算内投资和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省级以上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落实创业成本费用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推动财政支持从“补建设”向“补运营”转变。

同时,全面落实创业创新税收减免、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优惠等政策。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科研人员成果转化股权激励的个人所得税试行递延纳税,探索创客空间适用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税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