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6-09-21 07:27:5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昨日,我省在汉举行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老领导蒋祝平、王生铁、张学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委常委阮成发、傅德辉、冯晓林、于绍良、梁伟年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刘华清同志亲属代表,刘华清同志家乡孝感市、大悟县的代表在会上发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主持座谈会。

刘华清同志1916年10月1日出生,192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12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5年10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党、国家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家乡人民,向刘华清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刘华清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刘华清同志的一生伴随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伟业,同中华民族独立与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是赤胆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刘华清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他全心全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弘扬。我们要学习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他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湖北新篇章;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学习他坦荡无私、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权力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王晓东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刘华清同志在内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之不懈奋斗的伟大梦想。把湖北建设好、发展好,是刘华清同志等革命前辈对我们的殷切期盼。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品格和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北力量。

刘华清同志亲属、原身边工作人员、生前战友及好友子女代表,驻鄂部队和省直单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