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国考”报名冷热不均 273个职位无人过审

发布时间:2016-10-17 07:29:5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5日已正式启动,经过两天报考,截至昨日16时,湖北地区岗位已有1643人报名过审,招人大户国税局也成为报考大户,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则是三峡海事局科员。

据中公教育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全国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67340人,昨日单日就增长了5万余人。目前,共有8666个职位有人过审。此外,在541个招录部门中仍有198个部门目前“无人问津”。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北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643人。

此次国税部门成为招人大户,占到总招录人数一半以上,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招录900人,已有超过3000人过审,甘肃省国家税务局计划招录280人,报名过审人数达到2778人。湖北省国税局计划招录580人,也成为湖北地区报考人数首位,截至昨日过审人数已达到945人,此外武汉铁路公安局报考人数排名第二达323人。

湖北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三峡海事局基层执法大队科员一职,招录1人,已103人过审,竞争比例为103:1。全国竞争最激烈的则是人社部社保事业管理中心咨询服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例高达289:1,该职位处于中央机关,且招录条件相对宽松,报考热门很有可能形成“千里挑一”的局面。

截至昨日,工作地点在湖北的521个职位中,共有273个无人过审。专家提醒,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到24日18时,考生可关注一些较冷职位,避免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