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29 07:43:0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侯长安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卢玉)昨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会议,介绍了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侯长安指出,六中全会主题集中、讨论充分、会风严谨、意义重大,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人心所向、当之无愧,我们坚决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重大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和重要抓手,对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侯长安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科学安排,精心部署,分期培训,全员覆盖。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深学透、把握精髓,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全党的领导核心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全省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和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张辉)28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梁惠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从严、从紧、从硬、从实的标准执行《准则》和《条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做好服务工作,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推动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进政治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扎实推进“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

于绍良强调

坚决维护领导核心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刘娜)昨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传达全会精神并讲话。

于绍良强调,全面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各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站在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高度,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抓好“关键少数”,解决突出问题,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严于自我解剖,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加以整改,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

于绍良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集中时间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换届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底工作盘点与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别鸣、通讯员沈轩)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宣传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宣传战线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

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对于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梁伟年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的基本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全力做好宣传工作,推动全省干部群众把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