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朱永新在桂子山上畅谈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19 10:20:3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昨日,在华中师范大学首届桂子山教育家论坛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呼吁:无论基础教育怎么变革,都应该让学生们“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朱永新发起的“新教育实验”吸引了不少学校和师生参与。他认为,教育应该为人生幸福奠基,教育同时也应该是幸福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朱永新说,教育应该实现人全面和谐的成长,要符合人性化、选择性、多样化、个性化。让每个人成为自己,把每个人的潜能充分挖掘出来,把每个人的个性充分张扬出来。不能用统一的大纲、统一的标准,把具有无限发展可能性的学生引向同一条路。

当天,华中师大成立了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将由高校、企业、政府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