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暨首届荆楚文创节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21 08:32:1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文俊)昨日,以“文汇荆楚 梦圆长江”为主题的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暨首届荆楚文创节在汉开幕。文化企业领军人物、长江经济带沿线多地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共聚一堂,围绕长江经济带文化产业发展分享经验,共商大计。

会前,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会见了出席峰会的重要嘉宾,与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一行就发展湖北文化产业深入交换意见。

开幕式上,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的贺信。陈昌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先后对文化发展做出重要战略部署。峰会探讨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新对策,体现出对接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的主动性,将进一步拓展长江流域的文化合作领域,深化文化合作层次,将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文化创新发展的引领区、文化开放合作的示范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致辞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产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的大事抓,突破性地发展文化市场主体,既做大做强存量,又做大做强增量,既抓传统文化业态的转型升级,又抓先进新兴文化业态的培育壮大,健全文化市场体系,改善文化产业服务。今后,我们会加大文化产业发展力度,争取更大的发展成果。

副省长郭生练主持开幕式说,要充分学习好、应用好峰会成果,推动湖北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五个湖北”战略实施提供良好的文化条件和有力的经济增长动力。

我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发表主题演讲。李彦宏分享了在国家政策红利、人工智能技术变革、商业模式创新和消费升级等利好下中国文化产业迎来的大发展机遇。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先后分享了在文化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特点和趋势。承办方代表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发言。

峰会盘点了2016中国文化产业热点现象,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办了长江经济带城市、文化产业投资、文化创新创业等高端论坛。首届荆楚文创节展示了湖北非遗文化,展现了湖北文化创意企业成果与风采。

本届峰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奥山集团、经心书院承办,省工商联、省文化厅、武旅投集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