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05 16:56:0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王馨杨宏斌李婷陈鹏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以下简称“全会”)承载着6000余万荆楚儿女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热切期盼,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再创湖北辉煌。

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工作中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能作为标语口号,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看实际成效。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任大立在这一段特意画了着重号。“‘四个意识’的落脚点是‘看齐意识’,‘看齐意识’强不强,关键看行动。”

任大立说:“每个地方、每个单位对中央的决策部署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利的就积极执行,不利的就消极敷衍。”

“‘四个意识’落到实处,就是要勤奋地为党工作,切实担负起岗位责任。”恩施州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州信访局局长向辉昨日下午刚列席完州委常委会,又马不停蹄安排下访工作,主动走到群众中。“每解决好一名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就是为党为人民做了一件具体的事。”向辉表示,恩施将出台书记下访书记陪访的工作办法,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这是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武穴市委书记郝胜勇表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既需要思想觉悟,也需要制度保障。武穴市委将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坚持和发扬“三会一课”、交心谈心等优良传统,把民主集中制、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体现到党内生活的各个方面。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倍感鼓舞。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刘业发说:“《决定》提出了‘三个必须’要求和‘六个从严’重点,我们要坚决落实。”孝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剑和宜城市纪委书记马旭辉表示,将学深悟透《决定》的丰富内涵,借全会的东风,聚焦基层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广大群众纷纷点赞。“湖北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我高兴、放心。”武汉市江汉区横堤社区70岁的退休老党员陈钟说:“如果党自身不‘硬’,全面小康这块‘铁’肯定打不动。”

坚决做好“建筑师”“工程师”

全会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决做好“建筑师”“工程师”。读到此处,石首市桃花山镇党委副书记郑海淼眼前一亮。

去年,郑海淼带领班子成员创办了当地首家镇级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解决了桃花山土特产销售难题,今年将为桃花山“皱皮柑”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全会指明了方向,我们立场更加坚定了,撸起袖子干就是了。”郑海淼说。“要甘于做铺垫性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潜江市农业局办公室主任涂涛对这句印象深刻。潜江虾稻共作模式,让潜江小龙虾全国闻名,但水稻的附加值还不够高。他介绍,市农业部门正在品种选育、种植标准等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延长潜江水稻产业链,让农民不光养虾赚钱,种水稻也赚钱。

在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吕镇村党支部书记敖大焕拿着手机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全会要求,把发展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工程上,不大而化之,不纸上谈兵。“去年村里修了公路,新建了一座桥,今年还要在河沟两侧栽上景观树,把美丽乡村建起来。”敖大焕说。“多做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切中了要害。”襄阳市襄城区古城街道办事处新街社区居委会书记付建勤介绍,其辖区在册残疾人101人,社区建了一个阳光家园,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文化娱乐等服务,打算今年扩大场地,增加服务内容,更多元化地满足残疾人需求。